有多久沒有帶老爸出去走走了?

這幾個禮拜,我一直問自己。因為怕自己忙而忘記。

趁著忙裡偷閒,請了一天假,就把老爸的行程,從酒肉朋友的聚會,不是,三五好友的小聚,改成他很喜歡的鄉野溫泉之旅。

 

挑選住宿也有小插曲,原本想像週日晚間住宿,應該很好找。

沒想到剛開始問了幾家民宿,都客滿,這是什麼情形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吧,這是好事,顯示國人的愜意休閒風氣,慢慢有起來。

 

我找了一家名字聽起來就很有休閒風的

宜蘭普羅旺斯民宿

_MG_6508.jpg

老闆人很親切,我在問路怎麼走的過程,除了講解得很詳細,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。

 

_MG_6598-1.jpg

讓老闆幫我挑了一間,地中海風的。大面積的白色,配上幾個主要的藍色,心情很好。

 

_MG_6597.jpg

簡單而明亮的盥洗。雖然老闆有準備牙刷等物品,但是秉持環保精神,我們自備自己的牙刷,肥皂與洗髮精。以避免製造垃圾與浪費。

 

_MG_6519.jpg

這是窗簾的流蘇,搭配整個房間的風格,有一致性,而且很典雅喔!

 

 _MG_6536.jpg

宜蘭普羅旺斯民宿。不知道那個鐘是否有響起的時候?

 

_MG_6533.jpg

這是民宿入口處,招牌風車。合影留念很棒!

 

_MG_6540.jpg

早餐時間到,趁著老闆娘幫我跟老爸準備早餐,我就東逛逛,西照照。

 

餐廳的風格,也很海洋。

 

天花板的藍色木頭,把大塊的白色,做了一些分割,視覺上有了活潑感,但不會壓迫。

牆上的圖,讓視覺有了延伸感,小小可惜的是,兩面牆的畫風差異與靠枕的花色。但無損我們快樂的心情啊!

  _MG_6576.jpg

地板上鋪的小石子,讓你走起來,有在海灘上的短暫錯覺。

 

_MG_6560.jpg

這是我們座位背後的一個布置角落。

 

有沒有一種幸福喜悅的味道呢?

我猜可能很多情侶來拜訪過,所以有這個角落,可以把氛圍營造得更有浪漫的 Fu吧!

 

 

_MG_6561.jpg

早餐來囉!

水果我就不說了。這個法式酥烤三明治(名字我自己亂取的),真的很好吃,裡面除的有一個煎得恰恰好不生不老的蛋之外,

還有甜甜的酸菜。

當你咬下去時,首先感受到的是溫暖而香酥的土司,光是那個酥香味,就很迷人。

接下來的甜酸菜與煎蛋,你會有蛋的滑嫩配上酸酸甜甜的清脆口感,真的讓我驚豔。

 

飲品是營養穀片。

 

  _MG_6573.jpg

吃飯時,只要把頭往窗戶一看,窗櫺旁的一花一草,就在你的眼前。

 

_MG_6567.jpg

用完餐囉!準備往宜蘭酒廠出發..............老爸比較低調,所以選一張稍微暗一點的。

 

   _MG_6590.jpg

親友團來,圍在這裡談天說地,讚!

 

_MG_6555.jpg

 

_MG_6615.jpg

請問,到了宜蘭酒廠做什麼?

當然是吃吃喝喝ㄇㄟ!

看,工作人員使用竹籤把麥芽糖熟練的捲起來。

 

_MG_6614.jpg

有紅麴餅乾,一般餅乾。

 

_MG_6613.jpg

兩片餅乾夾著麥芽糖,就是我兒時的回憶。呵呵呵,口水又流下來啦。

 

_MG_6616.jpg

古早味的夾腳拖。木屐。

 

_MG_6618.jpg

酒甕。

讓我想到天龍八部的蕭峰,大口喝酒的豪情。


_MG_6620.jpg

礁溪溫泉。至於老爸洗溫泉的出浴圖,因為經由老爸的不同意,所以無法貼出犒賞大家,請見諒。

 

_MG_6630-1.jpg

但是,我還是冒著相機碰到水的高度危險,拍下了珍貴的我的玉腳。

 

_MG_6649.jpg

這是光線投下來的一剎那.............所以這是半露天的泡湯屋。

 

泡完溫泉,吃個中餐,剛好是週一的下午一點。

整個行程輕鬆愜意,沒有人擠人的情景,讓我跟老爸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。

 

回到台北,我們還有時間睡個小覺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瓜爸在越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