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體驗過停電的經驗,但您一定沒有體驗過一個房間完全沒有電2年的經驗。因為電源插座被不專業的師父弄走火了。

話說,在兩年前,我請了一個裝潢師傅來家裡處理。(包含他請的水電師傅)

一開始都還不錯,直到最後驗收時,電冰箱旁邊的插座在水電師傅測試時,爆出了巨大的聲響與火光,水電師傅也瞬間向後彈開一公尺(現在想起來,不知道是人體的反射動作?),當下把我們三人嚇傻。

最後只好擇期處理,因為當天已經很晚。

沒想到,一等,就是兩年,其中電話打了數十通,有了各種理由推託改期...............

期間,我也陸續找了多位水電師傅來看,不是太忙不能來,不然就是一直給我改時間,約好的喔!(有這麼困難嗎????我內心吶喊)

這個電線走火的痕跡,兩年後,餘悸猶存,請看下圖:

IMG_0953.jpg 

近看:

IMG_0954.jpg

 

所以這兩年以來,我們家電冰箱的電,就必須吃別的地方的。我從廚房的另一個插座,拉了一個有安全裝置的電腦用電源延長線,如下圖:

IMG_0956.jpg

 

下圖:電冰箱的電源線!右邊的塑膠袋,原本是套在整個插座上的,以避免洗碗水濺到,為了拍照清楚,才移開。

IMG_0945.jpg

 

最後這位洪師傅,原本我是請他來處理音響電源的。順道請他看看,沒想到,幾分鐘的時間,就修好,而且他一直說,這真的是太誇張。(請看另一篇,音響電源篇 http://joe2001.pixnet.net/blog/post/42048555

  IMG_0958.jpg

 

修好後,公共區域洗手台的燈,可以亮了。插座,也有電了。

IMG_0949.jpg

 

這兩年來,客房是沒有電的。必須從主臥室拉電源線到客房才OK。如下圖:

IMG_0947.jpg

 

洪師傅修好後,我高興的不得了,因為

我不用在擔心電冰箱的插座濺到水。

洗手台有燈,也有電。

客房也來電啦!

我只差沒有跳起來歡呼而已,真是太棒了。

 

經由洪師傅的提醒,我的幾個家電都超過16年以上,最好把插座更換,機器的插頭,生鏽的地方,把他磨亮!

下圖,16年的洗衣機插頭:

IMG_0959.jpg

 

使用菜瓜布把生鏽的地方磨亮後:

IMG_0962.jpg

 

這樣電源的效果會更好,也更安全,減少電線走火的機會喔!

arrow
arrow

    南瓜爸在越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