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479.jpg

一開聲,老婆大人橫眉一豎,一臉案情並不單純的表情看著我,怎麼我會買到這麼糟聲的系統。

 

有多糟?

 

糊,很糊,非常糊。音量小(數字22以下)還好,音量大了(30)之後,非常嚴重。40以上就無法入耳了。我只好安慰老婆說,ㄟ…….,當初我們買來是要取代手機的喇叭,讓餐廳的空間有更好音質的音樂,現在至少比手機大聲些了。也比電腦喇叭好很多,不是嗎?

 

烏骨雞這套喇叭系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(米迪安聲音科技公司產品),發現體積,規格,國際電壓,價位都OK。我趁著回台灣開會,順道買了一套回來越南,現場聆聽蠻好的,怎麼放在家裡這麼的慘!聽了幾天之後老婆語重心長的說,還真的是一分錢,一分貨,音響房的那一套,好聽多了。(Adam S3X-V 加上DSD 數位流系統)還問我說,更早之前的Playback MPS-5, Ayre K1xe, MXR, Sonus Faber Cremona M 聽起來如何?我說我不記得了,其實是不想去想,想多了會雜,專心現在的就好。

DSC03480.jpg

過了幾天超級忙碌的日子,我們全家在餐廳享受著烏骨雞藍芽傳輸的便利,心情愉快的聽著音樂,夫妻倆與小孩不時還隨音樂起舞(亂跳一通,哈哈大笑)。我望著烏骨雞,心想雖然慘,但圖在一個便利,雖然音響音量僅能到22,也夠了。。。。。突然,一道雷擊打了下來,打得我全身發麻,發抖,幾乎冒冷汗。。。。。

 

喇叭怎麼會放在木製的書架上的兩個格子裡?是我自己放的嗎?想了想,是耶,貨運公司送來後,我好像忙,就隨便找個地方塞著,線材接一接就不管了,避震也沒有處理。

 

喔,天啊,那怎麼會有好聲音呢?找到一個堅固的檯面,放置好,沒有像書架上下左右後方的木板包縛住喇叭。檯面也比書架的平面堅穩非常多,重新開機音樂一放,吁~好很多很多了。音量慢慢放大,到50-60都還好聽,不會糊。這下還給系統一個清白了。

 

測試了幾回,我把低音輸出降低4級,變成 -2(原廠設定是+2),高音輸出改成0級(原廠設定是+2),這樣很適合我們家一樓的環境。

DSC03481.jpg

接下來幾天,有空輸入高解析的音樂,可能跟藍芽傳輸率的限制有關,並無法有太好的表現,但已經有長足的進步,比YouTube好得非常多。我們全家很滿意這套放在一樓的系統,早餐,午餐,晚餐的時光,還有餐後的休息時間,都靠烏骨雞來伺候我們。還好即時發現這個低級的錯誤,趕緊更正過來,讓烏骨雞正常的工作,也讓我們全家享受愉悅幸福的音樂時光,一起唱歌,跳舞,或是單純聆賞音樂。

 
這個價位帶,幾乎是無敵的,不用遭受電腦喇叭的荼毒了。 給予五星大力推薦!

DSC03482.jpg

一定有讀者好奇,調整之後恢復常態的烏骨雞,跟我音響房的Adam S3X-V比較起來如何呢?

 

首先,這不是同一量級的比較,就好像拳擊比賽,不同量級的放在同一個擂台比較,是沒有意義的。超羽量級的世界冠軍,跟中量級一般選手的比,九成九中量級會贏,但如果你需要一個超羽量級,那超羽量級的世界冠軍才是囑意的對象,而不是中量級的第二名或第三名。

 

音響房的系統有先天的優勢,高解析的訊源,更好的線材,空間也更理想,如果硬要比較,大概的描述會是:

音場比較大,人或樂器的發聲點更清楚,也就是定位更清楚。高頻更細膩,小提琴的擦絃聲細節更多,很清楚。聲音的餘韻,或是尾音,可以清楚不費力的聽出來。可以聽出更多的細節。低頻更下沉,舒服不糊。如果沒有這些差異,那該拿去填海了。

 

享受音樂帶來的愉悅與快樂,才是重要。

DSC03484.jpg

 

推薦閱讀,ADAM S3X-V 越南購買記  http://joe2001.pixnet.net/blog/post/66999345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 喇叭 音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瓜爸在越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