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好事還是壞事?

我的舌頭可以感受到細微的味道。所以一般人的剛剛好辣,剛剛好鹹,對我來說,都是太辣,太鹹。

 

如果食品有加味素,馬上就感受出來。很難養吧。

 

可是,我可以啃山東大饅頭,啃完不用喝水,或是一碗五穀米飯不用配菜。因為慢慢吃,風味十足,麵粉發酵的香氣,不同五穀的口感,縈繞整個口腔,久久散之不去。很好養吧。

 

我喜歡台灣小吃與點心。而我吃車輪餅,只吃紅豆版。

因為以下原因:

1. 奶油的,一般都會加上人工氫化棕櫚油。

2. 蘿蔔絲,鹹的,不符合我吃甜點的原則。

 

所以像是光華商場附近有名的幾個攤位,或是有的百貨公司的櫃位,也都吃紅豆版。

這是我在板橋南雅夜市,發現的一個小攤位。

 

_MG_6691.jpg

光是這三個名字,我就不想買了。紅豆就紅豆,還幸福ㄌㄟ!

奶油就奶油,還ㄉㄨㄞ,ㄉㄨㄞ !

 

但是走過攤位幾步,一股~味道~傳來..............鼻子告訴我,有點不同。

 

 

_MG_6689.jpg

技術太差了吧!把車輪餅做得那麼醜,車輪耶!這樣的車輪能轉嗎?能看嗎.....................

但是仔細瞧,餅皮的顏色還算勻稱,沒有過焦或是太生的部分,餅皮的每一個部分,都剛剛好。

 

表示爐子的火候,控制的不錯。

 

_MG_6688.jpg

老闆今天只賣紅豆版與奶油版,什麼蘋果的,沒有。

 

_MG_6690.jpg

料蠻多的。

衝著這麼多的內餡,我馬上買了紅豆版,想試試看是否表裡如一。

 

熱,但是不燙口。

餅皮就如同我觀察的,沒有太生而造成太軟的塌陷口感。也沒有過度乾焦,而造成乾扁焦澀的口感。

香而略酥,但不是酥脆。

 

接下來就驚人了。

因為內餡實在太多,什麼是爆漿,要請大家想像一下。因為深怕爆漿出來的內餡掉了浪費,在『手忙嘴亂』之際,就沒有空拿相機拍攝,也怕爆漿到我的相機上。

 

紅豆餡..................是關鍵中的關鍵。

 

嗯,我深深的記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餡裡面有兩個世界,一個是完整的紅豆,一個是已經化成泥的紅豆。

 

完整的紅豆,你可以感受到紅豆皮的纖維,但是如同巧克力做成的皮一般,經由舌頭的移動,立刻化開,裡面的紅豆子房,好像從一顆『巧克力棉球』瞬間化成海灘上無數的細沙。

而紅豆泥的部分,就已經像是海灘上的沙,清甜,但是絕對不會膩。

 

這兩個部分結合起來,讓你的舌頭,就像是大海一樣,一波一波的撫摸著沙灘上的細緻,一波一波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就在一邊跟老闆談的過程,同時拍下接下來的照片。

 

_MG_6688-1.jpg

爆漿的秘密。像小山般的餡料。

 

_MG_6690-1.jpg

老闆說,奶油版,跟一般的作法不同,是用真正的牛奶,打出來的。

嗯,光看顏色,的確不同。

好吧!雖然我平時不吃奶油版的,試試看吧。

 

的確,奶油的部分沒有像一般的一樣,有那種『麻達』的濃味。ps. 麻達 就是人工奶油台語。

 

愛吃奶油版的人,我推薦。

至於我自己,還是鍾愛紅豆版的。

 

_MG_6696.jpg

手的穩定度不錯。

 

_MG_6696-1.jpg

這張圖,有一種老闆把『想要給顧客好吃的東西』的感覺,注入進來了。

 

_MG_6692.jpg

一邊工作,一邊露出靦覥的微笑。

 

_MG_6693.jpg

生意來了。

 

_MG_6694.jpg

謝謝。

 

_MG_6697.jpg

這是紅豆哥,老闆的名片。

 

_MG_6698.jpg

有機會到板橋南雅夜市,記得來品嚐看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瓜爸在越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